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转载:九寨沟县中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九寨沟县中学德育处

        正处于青春期的中学生心理健康存在一定的问题,为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关注和保护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身心健康,2018年11月14日九寨沟县教育局请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灾后心理援助九寨沟工作站心理健康专家针对九寨沟县中学某班级频繁发生"未知原因晕倒"事件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首先由九寨沟工作站王蔺老师通过团体活动与同学们建立尊重支持的关系,创建安全包容的氛围,然后引导小组分享对于"晕倒事件"以来的内心感受和同学们猜测到的原因,在专家积极支持与接纳的引导下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积极参与讨论。在讨论和分享的过程中,专家老师时刻给与同学们积极的反馈,帮助他们形成正向的信念。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表达了这段时间以来自身的情绪感受,还在分享中化解了同学之间的误会和不解,缓解了内心的不安。同时同学们将晕倒事件原因主要归为两大类:一是心理原因,二是外界环境问题。工作站老师引导同学们积极面对班级现在遇到的困难,并分组寻找解决应对方法以促进班集体恢复从前的"健康"。在活动中雅安市心理教研员刘林卉老师将自己同样的经验分享给大家,让同学们树立信心并给予了积极的期望。活动后专家和该班班主任及学校相关领导进行活动总结,共同探讨下一步应该怎么着手应对本次事件。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校教师及相关领导更加意识到了对中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了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  

课前专家了解事件详情

团体活动创建安全氛围

小组分享

同学们找到的原因

刘林卉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小组承诺相互支持共同应对

专家和学校领导、班主任和心理老师共同探讨下一步的处理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