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反家暴个案管理能力建设培训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联合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深圳市鹏星家庭暴力防护中心、世界宣明会于2018年8月23日—24日在深圳开展反家暴个案管理能力建设培训。

        培训主要面向广东省正在从事反家庭暴力的社会工作者,或接触到家庭暴力受害者的政府单位人员,包括社工、心理咨询师、律师、以及妇联、民政、法院工作人员在内的170名学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参与培训专家、学员、工作者合影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钱炜女士授课

        培训侧重《反家暴法》和反家暴个案管理的推广,通过分享大量实务工作经验、完整的研究框架及实际可行的操作方法,继续推动本地组织能力提升和资源链接,使其充分保障家庭暴力事件中受害的儿童和妇女权益。

培训资料——《反家庭暴力工作手册》、《反家暴个案管理工作手册》

        培训内容尤其重视儿童受暴的问题,各位讲师从多角度分享了关于如何保护儿童的经验,让学员关注儿童保护问题,重视儿童受暴以及家暴对儿童的影响。

        从培训的问卷反馈了解,合作伙伴、培训专家、学员等多方都给予了极大肯定,很多学员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培训形式多样丰富。培训老师专业尽职,学员的学习热情也十分高涨,半数参与者计划近期内在其服务的社区或岗位上开展相关的反家暴活动,也期待更多深入的实操培训。

学员通过小组活动模拟个案管理工作者与案主的连接

        学员们在培训结束后仍然保持密切联系,在交流平台上分享经验,转介个案,同路人的彼此鼓励也更加坚定了前行的反家暴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