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六一”亲子活动在唐阁影城开展

 

       六一儿童节,心理所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发起的"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在唐阁影城亦庄店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课及亲子活动。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名誉理事长田甜、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吴坎坎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创始人兼名誉理事长田甜致辞

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吴坎坎致辞

       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示范课和亲子活动两个部分组成。心理健康示范课通过有趣的团体活动引入主题,让儿童和家长看到个体的差异性。继而通过视频"跳跳羊"分享讨论深化主题引导儿童和家长接纳自我树立自信。本次示范课也希望引导参与老师通过参与式学习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电影课开展的技能与方法。亲子活动则通过艺术表达的方式以"我的生命色彩"为主题引导儿童和家长寻找生命资源促进相互支持,扩大儿童及家长社会心理支持。

授课老师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

主题升华

课堂互动体验

学校老师积极参与学习示范课内容

       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独特的思维与艺术感知力。选择黄色作为自己的生命颜色的同学说,黄色代表努力,希望自己天天向上。选择红色的同学说,红色是热情的颜色,代表生命力,希望自己乐于助人,健康长大。还有的同学画出了美国机长,希望自己长大后也可以成为英勇的机长。希望《我的生命色彩》这一课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种子,能激发他们积极追梦的勇气与毅力!

世界因不同的生命色彩而美丽

活动合影

师生家长对此次活动给予了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心桥计划项目启动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儿童心理艺术实践课堂,同时也是第一次在校外举行的线下活动。特别感谢北京唐阁影城亦庄店热情提供场地、设备与人员支持,北京小学大兴分校亦庄学校的领导与老师们积极协调,不仅使这一次六一活动顺利进行,还让心桥收获了来自老师、家长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