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戎州幸福家讲堂”又开讲,这次请来了中科院专家……
晚报记者 郑蓉 宜宾妇联 10月21日
"稀缺资源应该有相应价值,但‘美貌'并不能持续,随着时间的流逝会消失……"10月21日上午,由宜宾市妇联主办的第二期"戎州幸福家讲堂"在翠屏区会议中心开讲,500余名来自全市各区县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应用发展部主任张莉博士。她以《认识自我,理解压力,感受幸福——构建阳光心态》为题,从心理学的专业角度,为听众讲述了人格形成、自我认知、压力探源等问题;她从日常生活、工作现象和婚姻家庭关系及亲子教育入手,帮助大家纾解压力。现场互动频频,时时传出会意的笑声。

       宜宾市市场监管局的刘永刚对家庭亲子关系特别关注,她表示,今天的讲座教会了她从心理学的角度去思考孩子的教育问题,同时,她也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公益课程走进社区和学校,让更多的青少年及家庭了解专业心理学知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

 

叙州区柏溪镇的邓晓玲是一名小学教师,她说,张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在心理教育方面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她将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和教学中,帮助更多孩子及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据悉,戎州幸福家讲堂是由宜宾市妇联主办,面向宜宾广大干部群众免费开放的公益性讲堂。今年7月已成功举办第一期,效果明显,受到听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