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心理所成立心理援助凉山工作站

 

作者: 刘飞 王文忠 吴坎坎 ║ 日期: 2019/05/14 

 

  "3.30"凉山森林火灾发生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心理学会受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的邀请,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和支付宝爱心用户提供的经费支持下,联合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西昌学院和西昌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迅速制订"330森林火灾心理援助一年方案",第一时间派出专家和志愿者到达一线,在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的全力配合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帮助全体消防指战员平稳渡过了应急(激)期,心理援助逐步过渡到稳定期。 

  5月10日上午,由参与此次心理援助工作组的单位共同成立的为期一年的心理援助凉山工作站在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西昌大队挂牌,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政委颜金国、森林消防西昌大队教导员赵先忠、心理所研究员王文忠、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崔东明、刘飞出席挂牌仪式。 

  为期一年的凉山工作站将通过建立心理活动室,开展心理评估、个体心理咨询、团体辅导、心理教育和心理科普等工作,缓解参与此次扑火的森林消防指战员及其家属的心理创伤,保障其心理健康,提升其战斗力,同时为当地森林消防培养一支本地化的、可持续服务的心理援助骨干队伍。 

 

挂牌仪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