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列表 新闻列表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雅安市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执行,雅安市教科所承办的"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雅安市首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启动仪式于5月24日在天全县城区第二完全小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白云阁,雅安市教科所心理教研员刘林卉,天全县教育局纪委书记吕洪敏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全市60名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

白云阁老师授课

 

体验式学习

骨干教师积极参与示范校工作研讨

       5月24-25日两天的集中培训白云阁老师通过体验式教学、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引导参训老师掌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技能。老师们在体验式教学中不仅学习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和方法,还在小组学习的形式中扩展了社会支持体系,增加了自信心。在"525心理健康日"心桥计划不仅通过教学培训使老师们掌握心理健康教学知识技能,同时引导老师们在教学活动中调节心理状况促进心理健康。

参训教师心得感悟

       有老师表示培训前已经做好了抄笔记的准备,但是没想到在这次体验式的教学活动中自己全程积极参与,并且发挥自我创造。培训后有很多老师都第一时间就付出行动在学校展开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活动,还有高中老师就高三年级面临高考的时机在全年级展开电影课教学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