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小化 最大化

联盟活动 联盟活动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志愿者招募:叙说生命故事 发现镜中英雄 || 智行2016年暑期镜中英雄项目

墙上的向日葵

 

 

每种色彩都应该盛开

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

每一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他们是我们的未来

 

亲们,镜中英雄今年暑假,等你来一起灌溉孩子们的梦想!

 

 

 

【WHO ARE WE?】

智行基金会是一家香港注册的合法慈善团体,旨在通过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和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和关怀来创造一个平等、和谐、健康的社会。

智行官网 http://www.chfaidsorphans.com/

镜中英雄项目】

Heroes in the Mirror(镜中英雄)项目是智行基金会艾滋遗孤助学之关爱项目为受艾滋病影响的初中高中生所开展的的心理干预项目,旨在用艺术和叙事治疗的方法,使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担任作者、插画家和故事的主角,制作一本属于他们自己的书。

整个项目通过Hero Book工作坊的开展,培育孩子成为自己生命的英雄,并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行动起来,提升他们解决困难的能力,从而改善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的心理健康。

2016年是镜中英雄项目开展的第三年,目前已经累计有256名儿童、43名志愿者和智行员工参与了该项目,受到了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儿童的极大欢迎!

【你将得到什么】

一份协助儿童看清自己宝贵价值和梦想的宝贵经验;

一段与青少年、儿童朝夕相互永生难忘的快乐时光;

3天国内顶级叙事疗法专家亲身辅导培训的学习机会;

100多位孩子给予你满满的尊敬和喜爱;

与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达人一起守护童心的公益之旅;

一次重新梳理自己生命故事、寻找生命生活新动力的意外收获;

Or 你所需要的社会实践证明和智行基金会精心准备的感谢状一份!

 

另外,参与本项目期间,交通、食宿将由智行基金会统一负责安排,并将根据志愿服务期间的表现得到每天50元的志愿补贴。

【项目实施时间和地点和招募人数

本项目实施地点设在河南省驻马店市。

 

项目实施时间计划如下:

2016年6.1-6.20:进行志愿者招募工作

6.27-6.30:将由项目官员和培训师来集中进行为期3-4天的志愿辅导人员技巧培训工作,培训地点设在驻马店市;

7.1-7.6:志愿者和项目工作人员一起为儿童开展第一期工作坊;

7.26-7.31:将开展第二期工作坊。

 

本项目招募志愿者人数为15人。如不能保证能全程参加培训+两期的工作坊,烦请勿扰。

【WE WANT YOU!】

如果你:

本科(含)以上学历,或大以上在校大学生、研究生、学校老师(社会工作/心理学相关专业优先),

热爱公益事业,认同NGO价值观和理念,具有志愿精神,

有较强的学习能力、理解能力、沟通能力、执行能力、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具备责任感、团队精神、纪律性、积极性、合作性、开放性,信守承诺、非鸽子党纠结党玻璃心、了解HIV/ADIS公共卫生最基本知识、学生党与家人沟通过且得到家人许可,诚邀你加入镜中英雄的大家庭,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报名方式】

有意者请于2016年6月17日(星期日)22:00前将个人简历、参与时间及个人近照电邮至wenjing@chihengfoundation.com抄送hr@chihengfoundation.org

邮件主题请按"某某应聘镜中英雄项目志愿者+信息来源"格式填写。我们将会在6月20日18:00之前邮件和电话的形式告知入围的志愿者朋友。

 

电话或QQ咨询请联系智行基金会郑州办公室刘文静

电话:0371-63289488/60953327 

镜中英雄专用咨询QQ:2065892184

 

填写申请表,请点击下载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网页改版中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联盟”已经撤销!特此告知。2022年4月6日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最小化 最大化

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  国际美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进德公益  科学出版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美中教育机构  诺基亚  诺基亚  仁爱慈善基金会  世界图书出版社  世界宣明会  宋庆龄基金会  腾讯公益基金会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  网易/蓝十字心理援助行动  五叶神  香港大学心理系  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  央视动画  壹基金  增爱公益基金会  赠与亚洲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心理学会  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  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  中科院成都分院  中科院昆明分院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