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联盟危机干预培训走进枣庄市公安系统

 

        2018年8月17日,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李慧杰及成员崔东明受山东省枣庄市公安局邀请为"枣庄市公安机关候选心理服务教官专业技能培训班"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实操培训。两位老师结合公安干警的特点,从案例入手立足于公安干警面对的现实状况,讲解了心理危机干预的相关知识、专业理论和工作理念。两位老师还通过现场示范、模拟演练等方式带领干警们联系了危机干预的操作技巧,并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给与指导反馈。

        培训中大部分公安干警反馈他们工作特点是时间长、压力大、风险大、待遇不高、缺乏缓解情绪的有效方法,有些警种几乎天天都要处置突发事件,这种压力长期得不到缓解,就会带来职业倦怠和职业伤害,甚至会波及到警民关系、同事关系、家庭关系。在培训中学员们不仅感受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技能对工作的帮助,也提升了对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视,因此在学员的强烈邀请下在原本培训的基础上应学员的切实需求增加了两个小时的培训内容。

        此次培训提升了当地公安系统基层干警心理服务专业能力,这次参加培训的学员绝大部分来基层单位,他们是直接接触危机事件的第一线,培训后他们还将接受考核,通过考核的将被枣庄市公安局聘任为心理服务教官,后期将由他们为其他基层干警开展心理服务和心理危机干预等相关工作,并且继续培养、发展、壮大心理服务的队伍,以更好的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心理服务和危机干预,同时缓解干警职业倦怠和工作压力,促进干警心理健康。

全体学员积极参与

李惠杰老师授课中

 

崔东明老师进行示范指导

联盟活动 联盟活动

最小化 最大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网页改版中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联盟”已经撤销!特此告知。2022年4月6日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最小化 最大化

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  国际美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进德公益  科学出版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美中教育机构  诺基亚  诺基亚  仁爱慈善基金会  世界图书出版社  世界宣明会  宋庆龄基金会  腾讯公益基金会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  网易/蓝十字心理援助行动  五叶神  香港大学心理系  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  央视动画  壹基金  增爱公益基金会  赠与亚洲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心理学会  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  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  中科院成都分院  中科院昆明分院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