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持续在九寨沟开展灾后心理援助工作

        受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邀请,在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九寨沟县妇联、九寨沟县教育局的支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持续在九寨沟开展心理援助工作。

        在8·8九寨沟地震应急期开展心理援助工作的基础上,通过进一步调研、资源整合与各方协调,联盟将以九寨沟县七一南坪中学(初中)为中心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工作。通过与学校领导和各年级主任、班主任访谈,计划开展心理健康示范课、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与校园心理文化建设活动以建立该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

        同时对接九寨沟漳扎镇小学、第三小学、九寨沟中学(高中)及其他学校师生的各种需求。受漳扎镇小学邀请已在该校开展了一堂心理健康示范课,通过教师访谈了解到儿童在校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需要一定的纠正;师生都因为震后在第三小学异地复课遇到适应性问题;教师工作量、责任都增大等原因需要得到心理干预并学习一些减压放松的专业技巧,根据这些情况联盟将结合该校及第三小学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儿童心理兴趣课堂(示范课),教师心理健康干预与培训。因为该校已有当地社工组织开展儿童支持性工作,我们将结合儿童的切实需求开展示范性工作引导当地社工组织在专业上的发展。

(图为联盟工作人员王蔺、王婷婷、史加利在开展调研工作期间,为切实响应儿童需求在午间休息时间为儿童开展心理活动,解答儿童关于实现理想、同伴相处的疑问,同时引导其建立讲卫生、建设性交流的良好习惯,午休两个小时儿童久久不肯离去

           

联盟活动 联盟活动

最小化 最大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网页改版中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联盟”已经撤销!特此告知。2022年4月6日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最小化 最大化

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  国际美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进德公益  科学出版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美中教育机构  诺基亚  诺基亚  仁爱慈善基金会  世界图书出版社  世界宣明会  宋庆龄基金会  腾讯公益基金会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  网易/蓝十字心理援助行动  五叶神  香港大学心理系  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  央视动画  壹基金  增爱公益基金会  赠与亚洲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心理学会  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  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  中科院成都分院  中科院昆明分院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