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阜宁一线:心理所在阜宁县孔荡村“妇儿之家”开展新年活动

作者:阜宁工作站  孙芮、于洋

        2017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志愿者在阜宁县孔荡村"妇儿之家"带领儿童利用水粉、彩笔等材料进行创意手指作画。在春节热闹的气氛下孩子们创作出《年年有福》、《鸡年快乐》、《我们是一家人》等创意绘画作品,不少儿童在画上写"新的一年从零开始,一起加油"、"鸡年一起fighting"等新春寄语,期望新的一年有新的生活、新的成长与新的收获。

        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志愿者正月初七来到孔荡妇儿之家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通过团体辅导活动、绘画、手工、视频等形式陪伴儿童度过了一个热闹的春节,一个充实的寒假,开学前引导儿童调节心理,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自阜宁"6.23风灾"以来,中科院心理所第一时间到达阜宁开始专业、持续的心理援助工作,在学校、社区、医院设立工作点热心服务当地受灾居民,为消防、法院、妇联等枢纽部门开展公益讲座等,受到了服务对象和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新的一年中科院心理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心理援助阜宁工作站将持续在阜宁当地社区和学校等开展心理援助工作,为风灾后有需求的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

儿童正在进行创意手指作画

儿童专心作画

儿童开心地与自己的作品合照

儿童作品展示

联盟活动 联盟活动

最小化 最大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网页改版中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联盟”已经撤销!特此告知。2022年4月6日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最小化 最大化

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  国际美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进德公益  科学出版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美中教育机构  诺基亚  诺基亚  仁爱慈善基金会  世界图书出版社  世界宣明会  宋庆龄基金会  腾讯公益基金会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  网易/蓝十字心理援助行动  五叶神  香港大学心理系  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  央视动画  壹基金  增爱公益基金会  赠与亚洲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心理学会  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  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  中科院成都分院  中科院昆明分院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