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最小化 最大化
«返回

内容

转载:潍坊医学院举办潍坊灾害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专题培训

潍坊医学院

       9月3日下午,为了加强心理援助队伍建设,提升援助人员综合素质和专业技术水平,有效开展我市灾害社会心理援助工作,我校邀请了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吴坎坎、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成员、国家卫健委全国青少年儿童心理创伤调研项目专家、国家心理督导师李慧杰、崔东明一行3人,来我校进行灾害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专题培训。副校长孙宏伟主持本次培训。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各院(系)教师、潍坊市心理卫生协会会员、潍坊市县市区医院代表、心理学系研究生、本科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8月18日至20日,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潍坊市普降大到暴雨,多个县市区水灾严重,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重大损失。一场洪灾,牵动社会各界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演了一幕幕“水灾无情人有情”的救灾故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灾后援助工作,选派部分师生到受灾严重的村居进行“灾后心理援助”活动。为了进一步做好灾害社会心理援助工作,特邀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专家吴坎坎为大家作了《中科院心理所灾后心理援助的探索和实践》、李慧杰作了《灾后心理危机干预与心理援助的实操》、崔东明作了《灾后心理援助的实训》培训报告,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对我校、我市的心理援助工作者更好的开展心理援助起到了较强的指导作用。

       会后,孙宏伟与专家就下一步如何建立灾害社会心理援助协作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建立灾害社会心理援助工作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了共识,并于9月4日,选派我校师生与专家一起到青州灾区进行灾害社会心理援助工作,为稳定灾区人民情绪、减轻各类心理生理症状,重新建立生活的信心,早日恢复正常生活,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联盟活动 联盟活动

最小化 最大化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最小化 最大化

网页改版中

按照有关规定“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援助联盟”已经撤销!特此告知。2022年4月6日

合作单位 合作单位

最小化 最大化

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  国际美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进德公益  科学出版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美中教育机构  诺基亚  诺基亚  仁爱慈善基金会  世界图书出版社  世界宣明会  宋庆龄基金会  腾讯公益基金会  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  网易/蓝十字心理援助行动  五叶神  香港大学心理系  香港中文大学社工系  央视动画  壹基金  增爱公益基金会  赠与亚洲基金会  中国红十字会  中国心理学会  中华思源扶贫工程基金会  中科博爱心理医学研究院  中科院成都分院  中科院昆明分院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