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单位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快速响应 "8·8"九寨沟7.0级地震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46秒,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震情发生后,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单位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立即启动地震应急响应,按照应急预案,泰田驻阿坝州工作站的副理事长姚永波有条不紊的配合州防震减灾局开展应急救援工作。

        快速响应,人员到位:一是及时反馈泰田本部信息,姚理事长配合州防震减灾局组织应急救援力量赶赴震中九寨沟县漳扎镇附近。经理事长杨婕和姚永波判研,并与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专家研究,根据需要随时调配舟曲工作站的专家和心理老师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开展心理援助工作。二是启动应急预案,开展24小时应急信息反馈。三是灾情发生后,泰田积极做好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为在灾区建立工作站和后续援助工作做准备。四是大量收集信息,以便在灾区精准服务,同时组好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工作。五是做好灾后当地妇女儿童的援助准备工作。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对泰田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对泰田开展的防震减灾科普工作表示了赞扬,同时希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泰田在防灾领域、救助等方面加强合作,让更多的青少年和民众掌握防灾知识和技能。

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四川省委原主委陈杰一行到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调研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一行到德阳市泰田文化善行中心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