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扶风县、岐山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执行,扶风县教育体育局、扶风教师进修学校、扶风县第三小学承办的"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扶风县、岐山县首期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启动仪式于6月11日在扶风县第三小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理事白云阁,扶风县妇联主席王沉华,扶风县教育体育副局长李向林,扶风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樊云瑞等出席开班典礼。来自扶风县、岐山县60名中小学心理骨干教师参加开班典礼。

开班仪式

 

白云阁老师授课

       6月11-12日两天的集中培训白云阁老师通过体验式教学、专题讲座和案例分析引导参训老师掌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理论知识和方法技能。在白老师的引导下老师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回归自我本真积极参与课堂,在小组合作中寻找到将心理学应用自身教学中的方法,引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技巧。期间王蔺老师通过《我的影像成长日记》示范教学,引导参训老师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电影课的理念的操作方式。

 

       有老师表示短短两天的学习时间,既学习了理论知识又通过示范性教学掌握了教学方法,更惊喜的是自身感觉到愉快和自信,更坚定自身教育信仰。培训后很多老师都学以致用将培训所用立即建所学方法和理念运用到自身教学中。

 

体验式学习

小组合作

小组展示1

 

小组展示2

专题讲解1

专题讲解2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