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应邀参加 “2018瘢痕高峰论坛”

       6月9日,"2018瘢痕高峰论坛"在安徽黄山成功举办,有关专家及业内人士70余人到会。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应邀参与论坛并做关于"烧烫伤医疗中的心理干预"的专题报告。

       联盟理事李慧杰老师一方面向在场医护人员及参会代表讲解了遭遇烧烫伤后患者一般会出现的心理应激反应及其表现和发展规律,还介绍了促进烧烫伤患者更快更好的康复的方法,以减低患者形成心理创伤几率。另一方面从医护人员自我保护的角度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医护工作者可能因长期面对烧烫伤患者而产生的替代性(心理)创伤。详细介绍了替代性创伤的表现、影响和危害,随后讲解了医护工作者自我心理保健的有效技能。通过以上两方面的工作不仅能有效的促进患者身心健康的恢复还能提升医患关系促进患者和医护工作者心理健康。

       此次报告,得到了在场专家及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同时引发了在场专家及业内人士的深度思考。参会专家认为这样的跨学科交流和讨论既有现实的意义又有学术的意义,希望今后继续做这样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