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联盟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开展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调查员心理危机干预培训

       2018年3月30-31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合中国疾控中心在江苏宜兴针对中国儿童青少年健康调查员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中国疾控中心金叶,江苏省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周永林,江苏省疾控中心调查项目技术负责人林萍,宜兴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兼宜兴市心理学会负责人杨亚明及调查员等7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

       联盟专家李慧杰、崔东明通过危机干预基本知识理论讲解、安抚技巧及应急状况演示、案例讲解等带领调查员掌握一定的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同时,通过心理学的技术和方法帮助调查员学习自我调节与自我保护的方法。

       这次培训帮助相关调查员等学习了一些心理危机干预的知识和技能,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能在工作中应用所学知识还能在生活中使用相关的方法。相关领导及学员还表示要进行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和训练,希望继续进行专业的学习以促进儿童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李慧杰老师为学员授课

崔东明老师为学员授课

课堂互动

放松训练

李慧杰老师为CDC工作人员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