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到心理所调研交流
作者: 吴坎坎 赵琳琳 

 

  10月22日下午,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政委王瑜带队到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参观交流、沟通调研。心理所心理援助联盟秘书长吴坎坎、副秘书长李晓景等接待了王瑜一行。

  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一行参观了心理梦工厂和公用实验室。在心理梦工厂,吴坎坎详细讲解了心理科普设备的使用和相关心理学知识,参观人员现场进行了体验;在公用实验室,参观了正在进行的眼动实验,并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

 

 

  参观结束后,吴坎坎等与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一行人员进行了座谈。吴坎坎从发展历程、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创新文化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心理所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心理所在新冠疫情、地震、洪涝、森林火灾以及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等事件中所开展的心理援助服务工作情况。

  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政治部主任颜金国首先对心理所在凉山木里火灾后给予的科学、持续、有效的心理援助进行了肯定和感谢,同时,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针对当前队伍任务多、担子重、指战员思想心理压力大等实际情况,在抓好指战员及家属心理疏导和子女成长教育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并帮助培训心理骨干队伍。

  王瑜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强调了消防队伍抓好心理工作的必要性,希望能够借鉴好的经验方法结合支队队伍特色,在技术上、方式方法上、载体上更好地丰富支队的心理工作形式,加强共建合作,使支队能够建立完善的心理健康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