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盐城风灾一线简报:6月28日简报

  6月28日,心理援助工作小组分为4个工作组(医疗组、消防组、社区组和培训组)开展阜宁灾后心理援助工作。

1、医疗组:
    医疗组分三队开展工作,其中两个队接受医院医务科转介来七楼住院部的2名轻伤员,其中一名伤员64岁,女,症状表现为闪回;另外一名伤员81岁,女,症状表现为头晕头疼、害怕、闪回等典型的急性应激障碍。各经4名心理咨询师和护士长会诊,分别对病患开展了一个小时的心理急救,最后两病患都心情轻松、症状缓接,咨询效果都非常明显。另外,两名专家为12名护士做了团体辅导,达成对医护人员心理援助及心理支持的目标。最后,吴坎坎秘书长对辅导该病患的心理援助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进行了督导。
2、消防组:
   上午, 应阜宁消防中队的邀请,崔东明老师带领8名心理志愿者对阜宁消防中队16名消防官兵进行了心理评估、个体咨询及团辅,这显著提升了消防官兵的战斗状态,得到了指导员的高度肯定。下午,应消防中队要求,崔东明老师带队前往风灾现场,对执行任务的12名消防官兵(含1名中队长)做了心理教育及宣传,另对阜宁消防中队官兵全部发放心理自助手册,共28份。
3、社区组:
    社区组的2名工作者深入板湖镇老王村、孔荡村、硕集中心小学及初级中学进行走访调研。发现老王村受灾情况最为严重,房屋90%倒塌,村中成人为减少损失,忙于抢救家中物资,剩下儿童无人看管,明显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社区开设儿童之家,为儿童提供安全的支持环境。
4、培训组:
    下午,李慧杰老师在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对江苏省心理学会招募的50多名志愿者开展了“盐城阜宁灾区心理援助志愿者培训会”,李老师作了近三个小时的培训,在场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听的如痴如醉,沉浸在李老师叙事化的生活语言氛围中,从一个个故事中感悟灾害后心理援助的目标、内容、时点、方法与策略,体验着李老师在工作中的那种厚爱、责任、智慧。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