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心桥计划”学校心理课堂项目在扶风县项目学校开展线下督导

       6月13日受到"心桥计划"项目学校骨干教师邀请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副秘书长王蔺老师在扶风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向林同志陪同下,深入天度中心小学和午井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督导,以促进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技能提升、引导示范学校建立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促进扶风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在天度中心小学,参加本期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的吕诗颖老师以《六年级毕业生人际交往实践体验》为主题,进行团体心理公开课。王蔺老师对本节课做出了专业指导,肯定了教师在授课身份的转换、活动规则的定制与调整和切合学生实际心理状况的选题等方面的做法,提出可以从学生人际交往的实际案例深入讨论、尝试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对天度中心小学团体心理辅导课的尝试和发展提出了方向性的建议。

天度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课程

午井镇中心小学开展心理健康课程

       在午井镇中心小学,参加本期心理健康骨干教师培训的郭烈亚、吕小凤老师在四年级以"我的梦想"为主题开展团体心理课。王蔺老师带领骨干教师就课程进行经验教训的总结并提出了专业的指导建议。课程督导后又对骨干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学生个体辅导以及亲子教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骨干教师反馈受益匪浅,在课程中应用心理学的理念和方法与学生的积极互动让自己对学生有了重新的认识并表示定会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一个幸福的老师。

示范教学

 

课后督导   

课后督导

       王蔺老师与天度镇、午井镇教育助理员和项目校校长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蔺老师建议发动心理骨干教师力量开展全镇性、全校性的教师培训,将所学知识技能带回学校以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水平和在教学中应用心理学知识的意识,在当地建立自主性、可持续性的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希望"心桥计划"在多方努力和支持下将促进当地心理健康教育积极发展。

与县教育局及学校领导探讨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与午井镇教育助理员及中心小学校长研讨当地心理健康教育机制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