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回到完整页面
«返回

内容

阜宁一线:心理所在阜宁县孔荡村“妇儿之家”开展新年活动

作者:阜宁工作站  孙芮、于洋

        2017年2月10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志愿者在阜宁县孔荡村"妇儿之家"带领儿童利用水粉、彩笔等材料进行创意手指作画。在春节热闹的气氛下孩子们创作出《年年有福》、《鸡年快乐》、《我们是一家人》等创意绘画作品,不少儿童在画上写"新的一年从零开始,一起加油"、"鸡年一起fighting"等新春寄语,期望新的一年有新的生活、新的成长与新的收获。

        中科院心理所全国心理援助联盟志愿者正月初七来到孔荡妇儿之家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通过团体辅导活动、绘画、手工、视频等形式陪伴儿童度过了一个热闹的春节,一个充实的寒假,开学前引导儿童调节心理,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自阜宁"6.23风灾"以来,中科院心理所第一时间到达阜宁开始专业、持续的心理援助工作,在学校、社区、医院设立工作点热心服务当地受灾居民,为消防、法院、妇联等枢纽部门开展公益讲座等,受到了服务对象和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新的一年中科院心理所-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心理援助阜宁工作站将持续在阜宁当地社区和学校等开展心理援助工作,为风灾后有需求的人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服务。

儿童正在进行创意手指作画

儿童专心作画

儿童开心地与自己的作品合照

儿童作品展示